今天,在网上看到藏独支持者等反华个人或组织为干扰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传递,竟计划抢夺一名行动障碍的女火炬手手中的圣火,让我深感震惊和愤怒。

首先要说明的是,我并不是愤青,又因为并没有接触过藏族人民,无从了解他们的真正的感受和想法,所以对于“西藏独立是否是正义性的”这样的命题并没有发言权,但是对于他们为达到目的采取的行动却感到遗憾。

第一,无论出于什么理由,抢夺圣火本身就是对人类共识的挑战。
奥运会是整个人类无差别支持的一项人文盛会,而奥运圣火是“文明和友谊的圣火”也是65亿地球居民的共识。通过破坏全球人民关注的火炬传递的确可以提高曝光率,让更多人听见自己的诉求,但是这种提高曝光率的手段无异于当今娱乐界流行的“不怕被人骂,就怕被人忘”的“炒作”手法,甚至使得像本人这样的中间派开始对藏独一系列行动的正当性提出质疑。

第二,把一名手无寸铁的残障人士作为抢夺圣火的对象,这种行径更是令人发指。
无论是西方的绅士,还是东方的君子,都会以“欺负弱者”为耻,而抢夺火炬行动的策划者则针对一名手无寸铁的女性,更把自己推入“不仁不义”之境。

由此可见,这种“不择手段”“不择对象”的表达政治立场的方式很不理智:不仅不会给自己带来同情,反而会招致反感和谴责。

愿奥运精神永在……

相关链接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消息,法国当地时间4月7日中午12点30分(北京时间4月7日下午18时30分),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在法国巴黎著名的埃菲尔铁塔开始环球传递第5站的传递活动,在这一站有一个非常勇敢和可爱的小女孩引起在场所有媒体和中国人的关注,她就是来自中国的联想火炬手金京。
金京被朋友们称为“轮椅上的微笑天使”,原定跑的是第三棒,应从一名法国著名篮球运动员手中接过圣火。后来巴黎方面临时调整了路线,将她传递的地方改在了一公里外的塞纳河边。在巴黎火炬传递时,当金京一脸微笑在街头出现,引发了法国媒体和公众的喜爱。熟悉她的记者都忍不住说:“真是一个阳光美女。”
当天,由于极少数的“藏独”分子干扰北京奥运火炬的传递,无耻的“藏独”分子竟毫无人性地把黑手伸向了坐在轮椅上的金京,试图要从金京手中抢走火炬。金京面对突如其来的冲击,毫不畏惧,用双手紧紧抱着火炬,同时脸上仍然流露出骄傲的神情。她在用她那残弱的身驱捍卫着奥运精神,这个画面打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弦。

0 评论:

本人正在准备考研,可能很长一段时间不能上网了,敬请期待

典代采用创作共用版权协议:转载须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