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昨天(4月18日)针对三里庵家乐福的示威结束后,今天合肥的示威活动再次爆发,由于警方提前出动特警保护并封锁现场,示威群众无法靠近国购广场,下午三点示威集会便逐渐演变成分批进行的抗议游行,整个活动中由于示威者的克制和警方对双方的保护,并没有出现冲突或其它意料外的事件。



两师会合
游行的几支队伍中,发生了若干次“会师”的情况。汇合时,两师高唱国歌,场面热烈感人。



示威长龙
游行的队伍如同一条长龙,据估算,每只队伍有近千人之众。





图片以上部分的文字
4月18日晚,中国网络联盟安徽分会联络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组织了近6万名爱国大学生在合肥市三里庵家乐福集会示威。现场水泄不通,家乐福被迫停业!大学生们高喊“爱我中华,扬我国威,抵制家乐福”,表达自己的情感。现场秩序井然,同学们齐唱国歌,为祖国加油,民族情绪高亢!集体撕毁、焚烧法国国旗……表达了对法国的强烈强烈谴责和不满!

图片上的文字
警察为维护现场秩序,甚至用大喇叭对大学生说“同学们,要注意安全,一定要注意安全,你们的爱国热情和我们是一样的,我们有共同的愿望,但是我们一定要注意安全”







图片以下部分为口号等内容。



Posted by Picasa
此次游行三点整从三里庵家乐福开始,兵分多路(据不完全统计,有4-5支队伍参与整场游行),到七点左右开始下雨才陆续解散。一路上气氛高亢,学生们时而高唱国歌,时而呼喊:“爱我中华,扬我国威”“抵制法货,抵制家乐福,支持国货”“支持奥运,反对分裂,反对藏独”“法国道歉”“奥运属于世界,西藏属于中国”等口号,并得到了市民的广泛支持。在示威发生的过程中,不断有新的群众加入游行队伍,便由组织者免费派送国旗和饮用水。而警方则一方面保护并引导学生,一方面维持交通,以免造成交通瘫痪。

据悉,家乐福位于合肥的三里庵店是全华东(包括沪江浙在内)最大的,营业额最高的分店,受抵制活动影响,仅此一天损失可能高达数百万元。国购广场其它商户也因此受到牵连。

0 评论:

本人正在准备考研,可能很长一段时间不能上网了,敬请期待

典代采用创作共用版权协议:转载须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