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代曾在《安徽采取措施应对“五一”局势》一文中预言:“如果不出意外,五一期间将不会出现比4月19日更大规模的示威活动。”昨天(5月1日)一天果然风平浪静,“和谐”度过,这也宣告针对家乐福等外资企业的学生运动偃旗息鼓。

据悉,安徽境内各高校为落实教育部门严防学生运动的指示,制定了“假期行踪报告制度”(即要求学生向校方汇报包括五一假期去向、目的以及行为时间等内容的个人隐私,实质上是对共和国宪法有关“保护人权”内容的公然挑战),并对计划五一坚持示威的学生威胁“开除”(这在中国高校是最高级别的处分)。虽然这些政策遭致学生的强烈不满和外界的广泛批评,但迫于压力学生并没有对此做出实质性的回应。

同时,交警部门在示威发生后对长江路等区域重要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并一直维持到9月份(奥运会8月举行)。尽管官方暗示是因为“改造路段”,但因为改造迟迟没有动工直到假期将至才开始正式实行“管制”,而被怀疑是防止民运措施的一部分。省政府附近居民抱怨:车辆无法在这一带行驶,使得五一的相关计划不得不放弃。

新闻链接

安徽新闻网4月26日电 25日是长江中路改造的第一天。不过,昨日记者探访时发现,长江中路并没有进行交通管制,路上也很少看到施工人员的身影。

  4月23日,合肥市交警部门发布通告:自4月25日凌晨至9月30日凌晨,长江中路(小东门至五里墩立交桥)将进行交通管制,在此期间,除施工 车、公交车、出租车等特种公务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禁行。昨日上午,记者在长江中路发现并没有实行交通管制,路上也没设置隔离栏,也鲜见施工人员、工程 车。

  “改造第一天,怎么看不到工人施工啊?”路过的市民纷纷对此感到不解。记者采访了一位正在路上执勤的交警。据其介绍,他们对此也感到纳闷。按照 原来的计划,长江中路应于25日零时实行交通半封闭,但昨日早上,相关工作人员告诉他们,改造工程中的某个环节出了点意外,交通管制临时取消。至于何时实 行交通管制,他们还没有接到通知。

0 评论:

本人正在准备考研,可能很长一段时间不能上网了,敬请期待

典代采用创作共用版权协议:转载须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