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是一个特殊的年份,13亿人民对这4个数字期盼了很久,因为他们想共同见证火炬在神州传递,同胞在太空行走,更重要的是祖国在世界崛起。然而,这个鼠年从一开始就让中国饱经挫折,难道这就是官方所说的“历练大国心态”的机会么?

今年中国天灾人祸不完全记录:

2008年1月中旬到2月初,我国南方遭遇了历史罕见的特大低温雪凝灾害。这次灾害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持续时间长;二是影响范围广;三是冰冻程度重。民政部公布的数字(截至2月12日)显示:此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已造成107人死亡,8人失踪,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111亿元。

2008年3月上旬,安徽阜阳几家医院陆续收治了以发热伴口腔、手足臀部皮疹为主的疾病患儿。经卫生部检测,确定该病为肠道病毒EV71感染。目前,广东、浙江、山东、北京、上海等地均发现疫情。9日统计显示,全国感染手足口病近2.5万例,造成34名患儿死亡。

2008年3月14日,西藏发生引发全球关注的骚乱,在此次事件中,中国人民对政府抱有更多的同情和支持,形成统一战线,一致对外。

2008年3月中旬到4月,以CNN为首的西方媒体发布大量哗众取宠的片面(甚至扭曲事实真相的)新闻,对中国恶意妖魔化,引起华人愤怒,成为一系列抵制外资企业运动的导火索。
2008年4月28日4时41分,北京开往青岛的T195次旅客列车运行至山东胶济铁路周村至王村间脱线,与烟台至徐州的5034次客车相撞。胶济铁路列车相撞事故造成72人死亡,416人受伤。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中国西南四川汶川发生 7.8 级强烈地震,致使逾万人丧生(官方证实一万多人,而来自军方的保守估计,至少有7万人丧生)、许多房屋被毁、无数人无家可归。包括成都,重庆等很多地区都有震感。而截至典代发博时,仍有网友反应余震阴霾尚未完全散去。

在网上这只是些麻木的数字,然而这些数字背后却是同胞们一条条鲜活的生命,神州上一个个心碎的悲剧。令人感到稍有安慰的是,在灾难面前我们看见了民族的团结,国人的坚强。

地震后,血库告急,群众自愿捐血

全国各地群众为灾区人们踊跃捐款,甚至出现“排队”场面

当在自己生活的校园亲眼看到同学们纷纷拿着衣物,日用品和人民币走向捐款处时,我开始相信原来爱心不是一场作秀,并为此深受感动。我和室友也通过中国移动的短信平台向灾区人民献出自己的一片心意,虽然数目微不足道,但是重要的是希望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让灾区的同胞知道不只是他们独自在战斗,他们的苦难由这个国家共同承受……

希望这场噩梦尽快结束,中国人民不相信眼泪。

GOOD LUCK, CHINA , my motherland~
GOOD LUCK, CHINESE , my compatriots~

0 评论:

本人正在准备考研,可能很长一段时间不能上网了,敬请期待

典代采用创作共用版权协议:转载须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