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安徽省图书馆,合肥市春芽残疾人互助协会Save the Children (合肥市)等组织联合主办的 “守望相助,集结爱心”大型义卖活动,今天在省图书馆顺利举办。而笔者收到安徽义工联盟的春芽负责人的邀请,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天是全国助残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第四十八条规定: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合肥市春芽残疾人互助协会发扬“助人自助”的精神,决定举办一次义卖活动,将义卖所得全部资金捐给四川用以抗震救灾。

义卖活动从九点钟开始一直到下午5点钟结束,参加活动的除了春芽的残障人士,还有来自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社团的学生,以及像我这样通过安徽义工联盟知道这次活动的志愿者。

义卖的作品都是我们亲手制作的剪纸、相框、贺卡等手工艺品。除了组织者建议做的相框,我本人还做了“爱心蛋糕”“中国美”“HOPE彩虹”“四季de祝福”四张贺卡。看着自己的成果被人买去,变成送往灾区的捐款,心里很有成就感,这是和直接捐钱的感觉是有着很大差别的。

而我收获的不仅仅是成就感,也通过这次活动对残障人士有了不一样的了解:我以前虽然很同情残障人士,但因没有机会深入接触,远远算不上“理解”,甚至有些“误解”然而今天我才发现他们生活的另一面。他们也是一个很开朗、自信和友善的群体,不仅活得很有尊严,可以很乐观的对待自己的生活,而且在天灾面前也为尽自己的一份爱心而努力。我觉得和不同背景的人相处真的会让人受益匪浅。

据统计,今天共募捐到¥2455.01,将会把善款通过安徽省红十字会捐到灾区。

0 评论:

本人正在准备考研,可能很长一段时间不能上网了,敬请期待

典代采用创作共用版权协议:转载须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