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网易冒"天下之大不韪",宣布停止和中国红十字会合作,赢得网友广泛好评.对于这一大胆举动,网易方给出的解释是:

通过网易在线捐赠系统,网易在方便网友捐赠的同时,也可对网友捐款总数有明确记录,起到全程监控作用。而网易合作方“中国红十字总会”则不愿意接受此方式。经协调,网易于2008年5月14日22时整停止与“中国红十字总会”通过网易在线捐赠平台的合作,同时启动与廖冰兄人文基金管委会合作。截至2008年5月14日22时,网易捐赠平台所接受网友捐赠资金将全额转入“中国红十字总会”。2008年5月14日22时起,网易所接受捐赠资金将全额转入廖冰兄人文基金管委会。

最近有网友指责红十字会以1.3万元/顶的高价买帐篷,帮助不良商贩发国难财,而红十字会则辩解到这条消息失实,并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5.12地震募捐款物管理、使用工作.而红十字会要做好的这些工作本来就是应该的,为什么要说"切实"呢?不禁让人产生此地无银二百两的感觉.而最好的办法应该是把善款的去向放在阳光下让人民监督.只有透明化才能让捐款人"捐有所值",让灾区人民放心.

0 评论:

本人正在准备考研,可能很长一段时间不能上网了,敬请期待

典代采用创作共用版权协议:转载须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