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封已成往事"并不意味着GFW已经寿终正寝,而是用来描述一款Addon for Firefox(火狐的附加组件)——Gladder。

Gladder在这里不是glad的比较级(当然这么理解也无妨),而是Ladder for GFW(翻越国家防火墙)的缩写。顾名思义,这款插件的作用就是通过代理地址,穿过GFW的禁区,访问一些被“和谐”了的网站。

官方的描述称:

gladder是一个帮助你访问被封站点的工具。

它的主要功能是根据一个被封站点列表判断即将访问的页面是否需要通过在线代理来访问。而这个被封站点列表完全由你来定制。

通常人们安装它是因为通过它可以十分方便的访问维基百科(wikipedia)。

当然除了维基百科,还可以通过gladder正常访问blogspot等站点(比如典代网评),而且速度十分理想。无论是从速度还是方便性来说,我个人感觉这是我目前用过最好的代理软件(以前用过的有无界,自由门,TOR)。

如果你已经安装了火狐浏览器,并正在使用它浏览,可直接点此安装

0 评论:

本人正在准备考研,可能很长一段时间不能上网了,敬请期待

典代采用创作共用版权协议:转载须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