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MSN与Yahoo的即时通讯工具雅虎通(YIM)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互通,这给国际范围内的IM格局带来重大影响,也给IM服务的提供商带来新的启示。而如今,也有迹象表明全球最大门户网站雅虎的IM工具YIM将会和全球最大搜索网站旗下的IM软件GTALK实现互联。这可能使IM市场开始新一轮的洗牌。

Google的全球销售及业务拓展高级副总裁,OmidKordestani在官方博客上撰文声明:

  今天,我们宣布了与雅虎的非排他合作计划,该计划将允许Google在美国和加拿大范围内,向雅虎提供AdSense服务。除此之外,双方还将实现各自即时通信工具的互通,从而使用户获得更好的在线交流体验。该合作将增加雅虎及其广告商,出版合作伙伴的收益。我们已经向AOL,Ask.com等网站提供了类似的服务。

作为用户我们当然欢迎各大IM的互联互通,服务商之间的这种“合作”并不意味着某种瓜分用户利益的默契,相反,它会带来更加开放的竞争:用户群是IM的一项重要资源,如果这种资源能在彼此之间共享,那么用户将有机会选择或者功能强大,或者简洁清爽,或者个性独特的IM,总之是更适合自己的聊天工具,而不必顾虑无法和其他IM的使用者隔绝。

但是达到这个理想的状态,对中国的用户来说可能有更长的路要走。因为占中国IM市场70%份额并有巨大影响力的腾讯公司明确表示抵制这种合作。

典代网评
100.0%男性倾向,0.0%女性倾向


评点:您的文风冷静而镇定,言语间展现出强悍的思辨能力与恢宏的胸襟,一个男子汉的阳刚形象跃然纸上。
yodao | 博客男女

有道的博客男女对典代网评的评测结果。

试了其它一些博客,一般情感类,生活类的女性倾向比较重,而对于评论性文章相对多一些的博客,几乎都是男性倾向大大高于女性倾向。

有人说国内最像GOOGLE的不是百度,而是有道,我也不反对这种说法,因为GOOGLE是在国际网站中我最欣赏的,而有道所属的网易是我最青睐的国内门户。不知道有道的这些玩具是不是也是员工在“自由20%时间”里设计的呢?

今天查看GOOGLE READER时,发现连续近十天没有更新的GSEEKER终于出了新文章了,但是内容令人遗憾(尽管博主表示“这样的决定其实并不令人遗憾”):幻灭“决定不再更新GSeeker”。这意味着GSEEKER以及其前身“幻灭的麦克风”已经成为历史。

在此之前的数年中,KEN WONG一直是在GFANS中比较有影响力的博客,也是本人比较关注的一个博客。

人的青春是有限的,激情也总有散去的时候,就像幻灭最后还是亲自为GSEEKER画了一个句号。祝幻灭好运。

更新:Gseeker于7月11日恢复更新,更新者由Hong Xiaowan接替幻灭担任.




注意到上面的搜索框了么?这是本人利用GOOGLE自定义搜索制作的一个搜索引擎,可以更精确地搜索你想要的知识.
记得以前SOGOU也有一款类似的知识搜索,后来可能不愿再为她人做嫁衣所以也就悄无声息地下线了.因为没有多少关注者,下线时安静得似乎从来没有上线一样。

本人正在准备考研,可能很长一段时间不能上网了,敬请期待

典代采用创作共用版权协议:转载须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