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大招风,百度这个“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成了各种针对搜索进行的盲测的“全球最大的受害搜索引擎”,遥想当年百度正是凭着“万人大盲测”超越Google,证明自己更懂中文,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在一轮番的较量中,并没有直接发起盲测的谷歌,似乎成了最大的赢家——即便是在竞争对手搜狗发布的测评结果中也处于领先地位。

但是本人不得不对搜狗的结果提出一些质疑,由下面一组数据可以得出搜狗有很大的造假嫌疑:


这是网友提供的搜狗盲测原来的结果

如果这组数据是真的话,现在的比比看网页上的数据的来源不得不令人深思:百度和谷歌没有变,仍然是17834和21295,但搜狗的却由原来的19846变成了20220,也就是说在另两家无人问津的情况下,搜狗被“上帝之手”点击了300多次,使得首位数由1变成2,虽然只有区区几百次的差,但和超市喜欢把价格定为29.8元有异曲同工之妙,但这也伤害了Sogou甚至Sohu作为大门户的信誉。

百度的支持者强调,百度已经将“推广”项标识出来,但仍被纳入搜索结果与其他搜索引擎比较,但是在这一页,如果把百度的推广结果去掉,那么百度还剩下什么和人家比呢?只有动手翻到第二页才能看到真正的搜索结果,这样铺天盖地的“推广”真是壮观。

0 评论:

本人正在准备考研,可能很长一段时间不能上网了,敬请期待

典代采用创作共用版权协议:转载须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原则